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字号球鞋搭乘中欧班列走进莫斯科世界杯

2018-06-14 09: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3日电 (石闽 刘秋婷 李容川)9日22时37分,满载着鞋帽、服装、休闲背包等轻工业产品的中欧班列从厦门自贸区海沧站出发,驶往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莫斯科。

  据了解,此趟中欧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货柜,货品价值总计439万美元,其中11个货柜中装载的经FIFA国际足联认证的“中国制造”球鞋将在莫斯科世界杯期间销售。在此之前的世界杯筹备阶段,已有一批球鞋搭乘班列前往莫斯科,中国品牌将通过世界杯的大舞台走向世界。

  商品制造商负责人余建刚介绍,由于款式新潮,质量好,价格便宜,之前通过中欧班列运送至莫斯科市场的货品广受当地消费者喜爱,预计此次发往莫斯科的产品销量将实现翻倍增长。

  厦门建发保税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林卫东介绍,受莫斯科世界杯影响,5月份以来,该公司接受询问中欧班列开行的电话接连不断,货运量较平时增加2至3倍,不光出口货物增加,返程的货物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截至2018年6月,从莫斯科返程抵达厦门的中欧班列就已达到19列,共装载集装箱货柜786柜,比2017年全年还多出4列、215柜。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海沧站站长赵励强介绍,厦门自贸区海沧站开出中欧班列行驶线路,由最初的1条发展到目前的5条,车站的作业量已经达到日均20辆车,如今中欧班列在海沧站已经形成了一站直达、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固定停站的客车式运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勇于担当、善有作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扎实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借助中欧贸易关系稳步加强,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契机,加强与福建省内各地方政府、商务局、海关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力度。截至6月10日,厦门中欧班列已开行286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