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瓜视频联合央视《相聚中国节》发起征集活动,借力短视频弘扬传统文化

2018-06-13 17:23:27  来源:大河网  编辑:陈梦楠

  西瓜视频联合央视《相聚中国节》发起征集活动,借力短视频弘扬传统文化

  端午节将近,西瓜视频联合CCTV1 端午特别节目《相聚中国节 端午正风华》共同发起“与粽不同的 100 种吃法”创意视频征集活动,优秀视频内容将有机会亮相《相聚中国节》。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悠久的历史中,渐渐形成了南北不同的过节传统与习俗。基于不同的地域文化,南方人民有自己的习俗,北方人民也有自己的独特传统,即便是粽子的吃法,每个人也是各有偏好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意在呼吁创作者们接力端午节文化的传承,借助新颖的传播手段和时尚的表现手法,让传统文化焕发活力。

  西瓜视频鼓励创作者充分发挥创造力,不限拍摄角度,尽情呈现过端午的多元方式,从而挖掘和展现传统文化的多样性。

  比如,可以从吃粽子的形式上下功夫,把粽子吃出米其林餐厅的感觉;也可以解锁 “特别”的粽子,如榴莲粽、又甜又咸的广东汕头双烹粽、长方形的重庆荣昌长粽;还可以是粽子的创意做法,如烤粽子、干锅粽子、油炸粽子、粽子沙拉……

  端午吃粽子这一看似平凡的节日习俗,背后蕴藏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西瓜视频此次联合《相聚中国节 端午正风华》进行相关视频征集,希望能借助视频的传播形式,汇聚各地不同的端午习俗,集中展示端午节背后的文化意蕴。

  通过西瓜视频强大的分发能力,平台上的用户可以在当天看到更多和传统文化相关的优秀创意视频。在一次次观看、互动中,节日所蕴含的文化也就润物无声地传播到祖国各地,增强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作为国内最大的PUGC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将持续建设正能量内容池。不久前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瓜视频联合平台创作者推出主题短视频,记录非遗技艺,为大众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五一劳动节,西瓜视频也曾以“在西瓜视频,发现新时代的劳动之美”为主题,推出了专题视频,致敬劳动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