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

2018-06-13 17:43: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润凤 李占龙):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紧跟全县扶贫工作步伐,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

  常态化督查。成立由镇纪委、镇财政所组成的联合督察组,通过自拍暗访短片、突击抽查、一事一查的形式,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并将日常督查结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重要依据。

  常态化自查。由镇扶贫办、镇农技站、各驻村工作组组成自查工作组,对贫困户建房、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自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对比每季度建房及产业管护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常态化巩固。鼓励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不忘巩固脱贫成果,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拆旧复垦。同时镇农技站将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贫困户在发展产业过程中无返贫情况发生。

  常态化宣传。加强贫困户自强脱贫宣传,利用村务公开栏、村村响的方式,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确保贫困户物质、思想“双脱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