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襄阳将举行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凸显三国文化元素

2018-06-13 09:4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襄阳6月12日电 (周定武 艾志红)6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7日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三国文化元素贯穿始终。

  据悉,开幕式文艺演出将创作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全面展示“三国文化”和襄阳“山”“水”“城”的韵味;“梦回三国”襄阳文化大型灯会以三国文化、诸葛亮文化为主题组织游园活动,再现灯影传奇,点亮襄阳的夜空文化。

  展现速度与激情的重大体育赛事是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结合襄阳汉江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将代表世界水上动力艇赛事最高水平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引入襄阳。

  热气球源起于襄阳的孔明灯,为凸显诸葛亮智慧文化,展现襄阳技术创新精神,“2018年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将作为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落户襄阳,赛事包括热气球飞越、系留体验、空中婚礼等互动项目,在襄阳空域再现诸葛传奇。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襄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三国文化之乡。千古智圣诸葛亮,已成为襄阳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近年来,襄阳以文化游、三国游、乡村游为中心,打造了以古隆中、唐城、汉城等为代表的知名旅游地标。自1993年以来,该市已成功举办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