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甘肃敦煌

2018-06-13 18:49: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宁远

  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甘肃敦煌

  主场活动开幕仪式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  (王文嘉)6月9日,“丝路记忆”甘肃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展演主场活动在敦煌市敦煌小镇隆重开幕。据悉,定西市有9个传统工艺项目、3个传统戏曲项目亮相此次活动。

  据了解,“丝路记忆”甘肃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展演主场活动主要由传统工艺项目展览和传统戏曲会演两部分内容组成,其中传统工艺展览项目62个、传统戏曲会演剧目24个。

  据介绍,此次定西市共组织定西剪纸、洮砚制作、榫卯木制手工技艺、传统书画装裱与修复技艺、通渭麦秆画、“靛坪大曲”酿酒技艺、陶器制作技艺、井盐手工熬制技艺、岷县点心制作技艺等9个地域特色鲜明、传承历史悠久的200余件国家和甘肃省级传统工艺项目展品,通渭小曲戏、临洮皮影戏、渭源皮影戏3个传统戏曲剧目以及33名传承人和22名观摩人员参加本次展示展演活动。

  据记者了解,定西市文化遗产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定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组织领导、制度安排、资金保障、工作部署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市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初步建立了全面性挖掘、生产性保护、融入性传承、合理性利用的格局。二郎山花儿会、洮砚制作技艺、巴当舞、通渭小曲戏、剪纸、通渭影子腔、青苗会等非遗项目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定西剪纸和洮砚制作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在生产性保护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