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水韵五河”迎端午 龙舟逐浪竞风流

2018-06-13 10:07: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安徽:“水韵五河”迎端午 龙舟逐浪竞风流

  参赛选手在漴河上劈波斩浪。新华网发 (许晖 摄)

  6月10日下午,逾1000名选手参加的安徽五河县第四届“祥源杯”龙舟赛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超过63支队伍逾1000余名选手在漴河上劈波斩浪,奔向终点。

  据了解,赛端午赛龙舟是安徽省五河县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该县境内五水汇聚,水系发达,是著名的“皖北水乡”,自古以来延续了每年端午前夕赛龙舟的传统,今年龙舟赛不仅规模历年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还在比赛中穿插了丰富的富有当地特色民俗表演和水上节目,让传统文化在上万观众面前绽放光彩。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联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传递“水韵五河”的魅力,五河县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龙舟赛,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近些年,“祥源杯”龙舟赛逐渐成为五河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民运动盛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