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加佳有色:大宗产业链供应链金融迎来新机会

2018-06-13 14:40: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近几年来,供应链金融成为了下一风口,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约为13万亿元;到2020年,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左右。随着国家层面利好政策的相继发布和金融科技的加码支持,作为未来实体产业的一大动能——供应链金融正迎来蓬勃的发展和机会。

  在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供应链中,竞争力较强、规模较大的核心企业因其强势地位,往往在交货、价格、账期等贸易条件方面对上下游配套企业要求苛刻,从而给这些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上下游配套企业恰恰大多是中小企业,难以从银行融资,结果最后造成资金链十分紧张。传统有色金属不少中小企业不得不直面流动性不足的风险,企业资金链明显紧张;另一方面,作为企业潜在资金流的应收账款,其信息管理、风险管理和利用问题,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互联网科技助力供应链金融

  在整个市场发展形势下,针对有色金属行业的业务属性,加佳有色电商服务平台推出的联合贷产品(CCF),是通过加佳有色电商服务平台联合多个资方、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及多种信用维度、结合多类担保品、通过多种融资方式对接有色行业资金需求方。

  加佳有色互联网平台在成立2年多以来, 沉淀了商家的基本信息和历史信息等优质精准数据,向这些依据大数据向信用良好的商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加佳联合贷(CCF)的介入到不同核心企业的业务层面,结合最新互联网技术,比如全景区块链仓单,将加佳有色电商平台的交易数据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标的物数据进行数字化的一一对应,确保标的物仓单的唯一性、准确性和真实性,这一创新技术是加佳实现区块链技术在有色行业应用层面的突破,率先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有色行业应用层面的突破;另外RFID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 通过视频监控技术,智能分析监控画面信息,随时侦测可疑情况,由此加佳建立了一套全流程、全覆盖、全监控的智能物联网体系,确保每笔交易中的信息流、合同流、资金流、物流(四流)真实性、透明性,利用分析和控制具体业务的风险,形成闭环操作,全流程操作。

  源庐加佳CEO杨炜祖先生表示,联合贷(CCF)是加佳有色电商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品牌,它借助了最新的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以及VR技术,结合严谨完善的风控措施,无缝对接交易平台、仓储系统、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和风控平台,为有实际资金需求且征信良好的有色金属上下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融资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