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崇严尚实作风 推进精准扶贫

2018-06-12 17:27: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倾全镇之力,以新的思路、实的作风、真的感情倾情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崇严尚实,摆正心态,以严实作风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台阶。

  崇严尚实,要体现价值。严实的工作作风体现在责任和担当上,对于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来讲,要搞好服务、处理妥矛盾、解决好问题,想靠“花拳绣腿”只会适得其反。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才能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崇严尚实,要体现责任。该镇通过开展全镇贫困户大走访,对扶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机关干部精准帮扶,根据贫困户自身情况变化和前期帮扶措施取得的成效,做到精准施策、对症开方、实现精准滴灌、精准脱贫。并通过逐户走访、因户施策、调动资源、夯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和落实扶贫工作成效。

  崇严尚实,要体现优势。要善于把握好各村地域、环境、资源等优势,采取送项目、送技术、送物资等帮扶措施,以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开发农产品电商平台等,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能帮什么就帮什么,发挥各村优势,助力发展特色富民脱贫产业,加快全镇脱贫致富的步子。(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