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连至新西伯利亚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成功接车

2018-06-12 09:46:2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胜兰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6月11日,“中国大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活动成功接车仪式”在大连交通运输集团综合基地举行。历经20多天、行驶1.2万多公里的大连交通运输集团参运车队代表表示,本次试运行线路的超长运距和复杂路况,创下了中国客运史上的纪录。

  此次大连—新西伯利亚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线路沿线主要城市有20个,人口2000多万。俄罗斯当地货物贸易中以冰淇淋为代表的奶制品、婴幼儿专用食品和以三文鱼、鳕鱼为代表的海洋渔业产品等在我国国内需求较多;中国货物贸易中水果、贝类海产品、儿童服装鞋帽、玩具等在俄罗斯需求较大。这些贸易货物最适合国际道路运输,其具有批量小、附加值高、运输时间短、门到门服务的特点,也是国家发展国际道路运输和TIR运输的政策导向。

  试运行期间,大连交运集团同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就开展冷链物流、商贸、旅游文化合作等签订或达成了30个协议和意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