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然健环球走进阿拉善 携手公益大使共植百万森林

2018-06-12 18:02: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2018年6月8日,然健环球绿色公益行动深入“百万森林计划”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开展持续三天的沙漠生态探访之旅。然健环球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裁姚启德先生携手“然健环球·百万森林绿色公益大使”和志愿者代表一起参与了此次探访活动,了解防治沙漠化的锁边生态公益开展情况,并在沙漠种下了希望的绿苗。

然健环球走进阿拉善 携手公益大使共植百万森林

  环球一心抵抗荒漠

  此次探访活动分为沙漠自然生态讲堂、沙漠植树体验、沙漠徒步三部分,从理论到实践让参与者逐步深入认识沙漠生态。沙漠本身是地球上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不仅有沙丘,也有湖泊、各样动植物,治理沙漠不是消灭沙漠,而是防止沙漠化,不仅是绿化,更需建立多样化的生物群落,使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然健环球走进阿拉善 携手公益大使共植百万森林

(阿拉善地区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吴向荣老师跟大家讲解沙漠生态)

  据了解,这是然健环球第二年携手百万森林计划,旨在呼吁所有人加入低碳生活、保护自然的公益行动,希望能够在中国沙漠化最严重的地区,种植固沙植物来防止土地沙化,并通过这个绿色行动为环保出力,让地球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

  2018年,然健环球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招募“全球绿色公益大使”,参与者通过线上互动系统爱心捐种固沙植物锁边阿拉善地区的沙漠,为绿色星球代言。活动自今年世界地球日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200人次参与,捐种树苗累计超过34000棵,这些树苗都将有序地安排种植在阿拉善地区。目前线上捐树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而参与捐种的爱心人士中,有超过40位捐种者发起“一起捐种”的爱心行动,积极分享和推广阿拉善沙漠锁边的绿色公益行动,争当“然健环球·百万森林绿色公益大使”,参与此次探访活动的爱心人士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然健环球走进阿拉善 携手公益大使共植百万森林

(在吴老师带领下进行沙漠植树实践)

  携手共植百万森林

  阿拉善是中国沙漠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占地27万平方公里的阿拉善盟,年降水量不过10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3000毫米,由于滥伐树木破坏草原,令土地表面失去植被覆盖,沙漠化面积不断扩大,为防止沙漠的侵蚀和扩张,2009年起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气候组织共同发起“百万森林”计划,通过在中国西部荒漠化地区种植适地树种,营造稳定的沙漠锁边绿色屏障。然健环球2017年正式加入该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公益,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携手爱心消费会员共植百万森林,为环境保护贡献企业的力量。

  阿拉善地区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项目负责人吴向荣老师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赏,他表示:沙漠并不可怕,它是地球生态环境的一部分,可怕的是荒漠化,是人们内心的荒漠化,欢迎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百万森林活动中来,种树植心,让环保的种子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让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棵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