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周口店遗址猿人洞保护棚将于7月完工

2018-06-11 08:44:5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樊攀、张漫子)记者9日从北京市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获悉,采用三维扫描、三维建模复原、无人机测量等先进技术实施的周口店遗址第1地点(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将于7月完成。3700余平方米的保护棚将为猿人洞撑起一道“保护伞”。

  周口店遗址是我国第一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产,猿人洞保存了遗址最完整的地层序列和丰富的科学信息。

  记者在周口店遗址看到,保护棚采用空间单层网壳钢结构,以最小化对遗址本体的干预。保护棚由825块上下两层叶片组成,叶片之间留有空隙,既能隔绝雨、雪、冰雹、阳光等对猿人洞的影响,又能使猿人洞通风透气。保护棚外层还将用绿植覆盖,从而与周围环境保持和谐。

  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实施,运用了大量先进科学技术,开展了风洞试验、排水试验、采光试验等,为精准施工和遗址保护提供了保障。工程同步实施了保护工程技术监测项目,既确保了施工中遗址本体安全,也为今后遗址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