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圣洁美丽甘孜 康定情歌故乡

2018-06-12 18:1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甘孜藏族自治州(简称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区级民族自治州,自治州府康定市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扬海内外,被誉为情歌的故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贡嘎银峰 摄影 木雅丁真_meitu_20

贡嘎银峰 (摄影 木雅丁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海螺沟景区大冰瀑布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_meitu_21

海螺沟景区大冰瀑布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甘孜州东部有环绕“蜀山之王”贡嘎山形成的雄、奇、险、峻与秀美旖旎为一体的自然景观,被誉为“香格里拉之巅”。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集现代冰川、原始森林、地热温泉、高山湖泊、雪山草原、珍稀动植物融康巴民族风情为一体,形成了我国特有的低海拔“多位一体”自然景观,主要有海螺沟、泸定桥、跑马山、木格措、燕子沟、伍须海、木雅圣地、美人谷丹巴等景区景点。

  甘孜州南部有被称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块净土”的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并以此为核心形成的“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藏文化艺术宝库——德格印经院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_meitu_18

藏文化艺术宝库——德格印经院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丹巴藏寨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_meitu_24

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丹巴藏寨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甘孜州北部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格萨尔文化遗址、遗迹最多,文化积淀最为丰厚的格萨尔文化长廊。该区域内的德格印经院被称为“雪域文化宝库”,保存有二十七万余块珍贵经版、画版等,又兼收并蓄各教派经典,文献总字数达三亿之巨。

  甘孜州自然风光壮美,历史人文璀璨。在近几年的“选美中国”、“景观大道”等一系列权威评比中,甘孜州以其绝美的风光横空出世,独占花魁;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更是将这里作为中国西部旅游、特别是四川旅游发展的后劲所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稻城亚丁仙乃日神山 摄影 文月_meitu_19

稻城亚丁仙乃日神山 (摄影 文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木格措七色海秋色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_meitu_22

木格措七色海秋色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四川甘孜州奇观——红石滩风光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_meitu_23

四川甘孜州奇观——红石滩风光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