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丝路创新园陕西开园 向俄罗斯企业发出邀请

2018-06-12 18:06: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2018年4月19日, 中俄丝路创新园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正式开园。开园当天,俄罗斯立德集团、Ketch up集团、俄罗斯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四家俄方机构分别与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中俄创新园的开园为促进中国和俄罗斯国家投资发展,企业资源共享,实现互利互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俄丝路创新园_meitu_4

中俄丝路创新园

  作为落实中俄两国层面合作的重点项目,2014年10月13日,陕西省政府与俄罗斯方面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提出共同构建国家战略级的科技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出席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的嘉宾合影_meitu_3

出席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的嘉宾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俄丝路创新合作规划路线_meitu_5

中俄丝路创新合作规划路线

  中俄丝路创新园分为中国园区(以下简称中方园区)和俄罗斯园区(以下简称俄方园区),中方园区位于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内,西咸新区是目前陕西省内平台最高、资源最丰富、投资环境最优越的经济特区。沣东新城承载着西咸新区最为重要的发展使命,其中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是中国唯一以“统筹科技资源”为特色的科技产业园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俄丝路创新园展厅_meitu_6

中俄丝路创新园展厅

  中方园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筑面积7.5万平米,总投资5亿元。园区重点发展检验检测、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人工智能等产业,建设以高新技术研发为先导、现代产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基础设施相配套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目前已经引入俄罗斯立德国际集团、俄罗斯维瓦特公司、乌克兰AlexOil等8家企业,立德国际创新中心、广东独联体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2个平台。与俄罗斯伊尔库斯科学中心、丝路法医联盟、中俄海洋工程联合实验室等签订入驻协议,依托联合实验室成功引入伊格尔·贝奇科夫院士工作站及丝路法医联盟李昌钰院士、俄罗斯Yuri Pigolkin院士工作站。

  俄方园区位于莫斯科格林伍德区,办公面积3342平方米,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园。建设以总部经济为先导、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重点引进陕西省内有实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逐步向陕西省外重点企业或机构延伸,并最终把项目打造成为陕西企业赴俄投资的大本营和聚集地。

  在明确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沣东新城在充分深入调研俄方产业、科技、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确了招商引资三大目标:一是引入俄罗斯相关科技和贸易龙头企业在园区设立研发机构或者贸易代表处。二是引入俄罗斯相关科研机构、研发团队与中方相关高校在园区共建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三是引入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海外高等人才及团队来园区进行创业。

  为鼓励俄罗斯外商进驻中方园区,中国推出包括税收优惠、办公场所租金减免、优质人才奖励等政策,同时配套专业的市场咨询机构、法务税务机构、一站式企业孵化平台、金融中心、国际学校、国际医院、高端配套公寓等服务,全程提供五星级管家式服务,为入区企业和俄方人员做好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障工作。

  中方园区未来将采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 政府围绕企业配套对上下游相关产业予以支持, 同时在教育、医疗等企业无法顾及的方面做出全面服务,产生“1+ 1的N次方”的效果。(文/陈岚 图/田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