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隋唐洛阳城遗址数字化示范中心挂牌成立

2018-06-11 11:2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当文化遗产遇上数字化,历史就会“说话”,文物就能“复活”。在第13个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隋唐洛阳城数字化示范中心在定鼎门遗址公园挂牌成立。

隋唐洛阳城遗址数字化示范中心挂牌成立

  远程监控、监测文物和大遗址保护环境数据,为文物和大遗址保护提供依据;亲自参与三维扫描、数据处理,利用3D打印机打印属于你的创意;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探讨传统工艺与数字化的精彩故事;还可以通过VR体感设备,足不出户漫游洛阳城.......这一切,今后在隋唐洛阳城遗址数字化示范中心,你都可以实现。

  据了解,日前,隋唐洛阳城遗址数字化示范中心已先后与洛阳博物馆、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合作,对东汉石辟邪、泥塑佛面等文物以及天堂明堂遗址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和裂隙监测数据采集,建立了遗址本体裂隙数据监测平台,为我市大规模开展文物及大遗址数字化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

  据悉,隋唐洛阳城遗址数字化示范中心还将利用自身优势,采用“旅行+教育”的模式,通过开发一些与中国历史文化相关的精品课程,广泛开展研学活动,让学生在研学旅行中传承中华传统基因、弘扬河洛文化、培养生态文明意识、学会自理、自助、分享、交流,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庭参与进来,与博物馆“舒心约会”。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