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戛纳电视节再度在杭州举办“中国专场”

2018-06-08 09:21:3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杭州6月6日电(记者冯源)时隔一年,戛纳电视节(MIP)再度举办“中国专场”,第二届mipchina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6日上午在杭州开幕,论坛为期两天。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论坛着重帮助中国影视企业从策划、制作、发行、投资各环节领域,更全面地了解国际影视产业和市场发展现状,同时还将举办“一对一”业务洽谈,推动中外参会企业在电视剧、节目模式、纪录片、动漫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娱乐板块总经理劳琳·加鲁德表示,近年来,戛纳电视节上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内容不断增长。电视节来华举办论坛一方面是为中外企业提供合作平台,帮助双方制作出同时符合中外市场需求的影视节目,另一方面则是帮助中国企业制作出符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影视内容,推动中国内容走向海外。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表示,浙江现在已经有3千家影视制作企业,从业人员有着强烈的“走出去”的愿望,把戛纳电视节请到国内,也是希望企业能在家门口实现国际合作。

  2017年6月,首届mipchina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外企业共达成了逾300个合作意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