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精品《桂林有戏》:厅堂“盛宴”魅力无限

2018-06-07 17:48: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宁远

  文化精品《桂林有戏》:厅堂“盛宴”魅力无限

  文场《咏桂林》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朱晓玲)6月6日晚,文化精品《桂林有戏》厅堂版专场汇报演出在南宁明星剧场举行,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欢乐的社会氛围。

  文场《咏桂林》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身着旗袍的姑娘们从桂林城的历史深处缓缓走来,歌声如诉。唱词的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桂林的热爱。

  彩调富于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是充满“泥土芬芳”的快乐剧种。《王三打鸟》是彩调代表剧目,王三与毛姑妹的一段双人歌舞集中了彩调扇花、手巾表演艺术之精华,八桂儿女的至情至真跃然于舞台之上。

  “你瞧那寻情的人在台上,我看这问心的人儿在席间……”桂林弹词极简清逸,浸染着桂林风土人情,适合静心品赏。在唱曲人的眉眼声腔中,观众仿佛阅尽桂林千年文脉风流。

  《桂林有戏》集桂剧、彩调、文场、弹词等桂戏精粹于一体,全面展现了桂戏的正和雅、动与静,集中了桂林传统文化的清逸之风。本次演出将非遗的活态传承与现代舞美设计理念相结合,通过声光电、多媒体以及传统手绘等多种手段,展现了小剧场戏剧的独特魅力,让观众耳目一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