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神农架国家公园 惊现“上帝之泪”和云海佛光奇景

2018-06-06 14:24: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航拍神农架国家公园 惊现“上帝之泪”和云海佛光奇景

  航拍神农架“上帝之泪”。新华网发 薛扬 摄

  神农架国家公园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拥有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泥炭藓湿地生态系统,是世界生物活化石聚集地和古老、珍稀、特有物种避难所,被誉为北纬31°的绿色奇迹。神农架先后成功申创世界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大保护制度录入在案的“三冠名”保护地。2016年5月14日,神农架成为中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

  自5月1日起,《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湖北唯一的国家公园步入法治化保护轨道。从当日起,神农架国家公园所有景区施行游客限量管理,即有限地开放旅游区域,并对游客实行日最佳容量管控。(文/陈剑、薛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