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调研采访

2018-06-05 09:4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贵阳6月4日电 (周燕玲)6月4日,“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州大型主题调研采访“五百”行动在贵阳启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参加集中采访的记者授旗。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贵州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开展30多个方面的系统性试验,贵州的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2018年6月起,贵州省委宣传部将组织省及市州(新区)100家媒体、网站、传播平台,以蹲点调研和集中采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州大型主题调研采访“五百”行动,生动讲述改革开放浪潮中贵州人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深刻揭示贵州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积极探寻贵州各地各部门在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不竭活力和十足干劲。

  活动期间,贵州省委宣传部将陆续组织媒体记者对一镇(安顺市关岭县顶云街道)、一县(铜仁市万山区)、一市(毕节市)、两领域(大数据发展、制造业改革发展)5个地方(领域)分别进行集中采访。

  同时,各媒体安排记者到100个村庄、100个城镇、100家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拟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有影响的报道和新媒体作品。

  启动仪式后,中央、香港驻黔以及贵州省内新闻单位、网站和新媒体记者即组成采访团赴中国农村土地改革第一村——贵州省关岭自治县顶云石板井村,就“顶云经验”开展集中采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