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肃南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换新颜"游客感生态嬗变

2018-06-04 09: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6月3日电 (郭蓉)6月初的草原仍有一丝凉意,但丝毫没有阻挡宾客前来领略大自然的壮美景观。2日,历经一年“休养生息”的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的中华裕固风情走廊重新对外开放。

  当日,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重新开放启动仪式暨全域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活动以宣传推介、游览体验、徒步穿越、文艺演出、商品展销、摄影采风等为主,吸引了近万名宾客到场感受焕然一新的中华裕固风情走廊。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沿公路,串联高车穹庐、万佛峡、红西路军纪念碑、裕固民俗文化传承地、裕固歌舞表演场,至裕固部落所在地为终点,全长近27公里。2017年以来,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经历为期一年多的整改,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也因此关停进行整治。

  “这次康乐草原重新开放以后,无论是环境还是秩序都比以前好了,能够采风的景点也越来越多。”张掖摄影家协会会员刘永高对中新网记者说:“最大的感受就是来得值!”

  “大家对景区重新开放都充满了期待。”张掖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李春是徒步穿越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徒步活动共计1200人,从发布到报名到达人数上限仅仅使用了两天时间。

  记者在景区内看到宾客们手中都提着一个垃圾袋,不仅带走自己的垃圾,更是随手将景区内遗漏的果皮纸屑装进自己的垃圾袋中。李春说:“这次活动与环境保护紧密结合,我们已签订协议书,用各种渠道宣传引导,让参加活动的宾客们做到留下美好,带走垃圾。”

  从小在康乐草原长大的黄卓玛如今在景区内裕固族文化体验馆实习,在这之前这里是游客接待中心,而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了裕固族文化体验馆。她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旅游的同时我们的家乡环境也得到了保护。”黄卓玛说。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宏伟说:“如今景区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景区内游览、景区外餐饮已经成为主要运营模式,景区将打造成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肃南是全国唯一一个裕固族自治县,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是依托被誉为国内超星级空中草原的赛汗塔拉核心景区,将裕固族独特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大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