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约500部影片展映

2018-06-04 09: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上海6月3日电 (王笈)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3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4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行,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5日举行;备受关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目前已基本安排就绪,约有500部中外优秀影片将在上海的45家影院作电影节放映。

  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比去年的2528部有较大的增长。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为国产故事片《动物世界》,由韩延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为特邀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

  “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启动‘国际直通车’机制,不断向各国电影节相互推荐影片,主动‘走出去’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促使电影节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最近,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新成立的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指定成员,又大大提升了在国际组织中的专业话语权。因此,世界各国的电影人和电影机构踊跃把作品报送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说。

  6月16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日,近30个国家的电影节代表将在上海共同宣布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发表联盟宣言。据透露,本届电影节影片征集中,有4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69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目前已选出154部“一带一路”影片列入各展映单元。傅文霞表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活动,为中国电影人和机构提供了展现才华和产业拓展的新空间,也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的热烈响应。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展映”以及主题论坛等活动。其中,“永远的画面”海报展精挑细选了近180部影片的海报、片花和获奖实物,展现中国电影人走过的不平凡路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光影四十”展映活动则选取了12部反映不同年代社会风云和时代变迁的国产影片,呈现电影人面向人民、反映现实的创作志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