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2018-06-04 15:06:52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6月3日,第三届清远“黄腾峡杯”新铁人三项大赛在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完美落幕。600名“铁人”勇敢挑战“峡谷骑行、森林跑步、河道漂流”铁人新三项。引来黄腾峡15000余名游客围观叫好,加油助威。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骑行在黄腾峡漂流峡谷(航拍图)

  经过激烈的比拼,猛士组选手彭剑辉、巴特孟开,勇士组唐继洋、唐景燕分别以39分36秒和46分43秒的成绩成为本组别冠军,并荣获本届“最强铁人”殊荣。

  本届赛事以“心跳黄腾峡·铁人新三项”为主题,以“大众体育、创意赛事”为定位,由铁人三项创意而成。相比前两届,本届参赛选手达到600名,比上一届多了足足200名。同时,因为赛道变更,本届赛事难度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奔跑在黄腾峡漂流峡谷

  中午12时,随着裁判长发令声响起,全体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向着目标发起了冲刺。随后,在黄腾峡幽深的漂流大峡谷,在原生态的漂流河道,无论骑行、跑步还是漂流,随处可见奋力拼搏的参赛选手们。他们挥汗如雨,他们脚步矫健,他们默契配合,留下一个个铿锵前行的身影。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骑行在黄腾峡旅游别墅区

  在激烈比拼的同时,因赛事两人组队,铁人“柔情”的一面也是随处可见。父子、兄弟、夫妻、情侣、闺蜜……,骑行时他们肩搭肩,跑步时他们手牵手,漂流时他们风雨同舟,一幅幅温馨而励志的画面不时出现在比赛现场。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在漂流竞速比拼

  选手们的“铁血柔情”也引来黄腾峡当天超过15000余名游客的围观,有人在猛士漂终点处马路上拿着水瓢高喊:“加油、加油”,有人在漂流河道“水仗区”泼水助威,呐喊声、尖叫声夹杂着巨浪的拍击声,响彻山谷,十分震撼!

  连续参加三届的唐女士说:“既能体验黄腾峡漂流的魅力,又能与众多户外的小伙伴们在这优美的峡谷和原生态的河道以运动的方式交流和狂欢,比赛的胜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明年我会再来的”。

六百“铁人”黄腾峡大比拼 逾万游客加油助威

游客在河道以泼水的方式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漂流龙头企业,在业内有着“漂流之王”的美誉。景区曾多次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大型漂流赛事,也是最早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定的国际漂流大赛赛场。其创意而成的新铁人三项大赛更因其娱乐性、参与性而备受珠三角区域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