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长江经济带的枢纽

2018-06-01 11:58: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向玉):“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一行于5月27日至30日间参访武汉,以外国人的视角向世界报道中国、报道武汉。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海外大V步入以“东湖高新区”即“光谷”为代表的武汉高新技术园区,切身感受了“武汉速度”、“光谷速度”;走进穿越时空的“知音号”漂移剧场、欣赏曾侯乙编钟表演,体验了“老武汉”文化与“新武汉”文化相互碰撞所触发的视觉冲击感;参访了湖北省博物馆、翟雅阁博物馆和汉绣文化馆,近距离感知底蕴厚重的楚文化魅力;踏入东湖、黄鹤楼、长江大桥和吉庆街等重点旅游风景区,对武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富饶的旅游资源表示惊叹。大V们通过撰写简短手记、拍摄照片或微视频等多样的方式还原自己的所见所闻,对此次的对象城市——武汉进行了集中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meitu_1

  曾侯乙编钟音乐会 摄影:向玉

  创新的武汉

  武汉市的宣传口号即“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句精炼的标语表达了武汉持续自我更新的决心。长飞光纤光缆、烽火通信等科技公司以及“东湖高新区”等技术开发区、企业孵化器,以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的方式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扎根基础科研开发、手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有芯有魂”的全新格局。

  富饶的武汉

  湖北省九省通衢,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而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是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一环。富饶的武汉是指“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中自然资源充足的武汉;富饶的武汉是指“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高山流水古琴台,一曲知音动地哀”中文旅资源多元的武汉;富饶的武汉还指人才资源、智力资源最为密集和集中的武汉。武汉市出台一系列吸引全国各地人才落户江城的优惠政策,让基础研究学者放心、安心、静心地投入到高新技术研发的工作中去,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高新技术发展筑牢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_meitu_2

  东湖 摄影:向玉

  美丽的武汉

  武汉是绿色的、和谐的、有朝气的。武汉市在努力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关系的同时,武汉市民也用健康、绿色、美丽的生活方式来标注生态发展的方向,以惬意、开放、包容的生活态度来证实城市治理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一走上依水傍湖、绿叶成荫的东湖绿道,就能沉浸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氛围中。这么说来,武汉的确是一座兼顾经济发展、人文关怀、生态保护的宜居之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