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活动圆满结束

2018-05-31 20:0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孟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 5月30日,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活动落下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在“知音号”前合影 (摄影 戢倩)

  海外大V在“知音号”前合影 摄影 戢倩

  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伊朗、乌克兰、波兰、阿尔巴尼亚、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海外大V走进武汉,了解武汉在推动产业转型,以绿色经济赋予城市发展新动能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活动中,海外大V采访团先后登上“知音号”观看表演、欣赏 “梦幻江城灯光秀”,漫步东湖绿道,见证生态武汉的建设成果;走进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昙华林,感受武汉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参观长飞公司、烽火通讯和中国光谷展示中心,了解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强大实力。在参访结束后,海外大V纷纷点赞武汉发展绿色经济的做法,并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东湖

  海外大V在东湖绿道体验骑行。 摄影 张晨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为发展绿色经济注入新动能

  2017年12月,武汉在全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以将武汉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国际滨水旅游名城为目标,重点发展“五色旅游”,即蓝色水上旅游、绿色生态旅游、红色革命教育旅游、古色历史人文旅游和夜色休闲旅游。而作为夜航长江、反映百年前老汉口生活的“知音号”,更是武汉通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发展绿色长江经济注入新动能的典型案例。

  5月27日晚,海外大V一行在夜幕中登上主题游轮“知音号”畅游长江,在这座“漂移的城市记忆博物馆”上观看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度体验剧《知音号》,领略百年前老武汉的风情,感受深厚的江城文化。游轮上的演员给海外大V们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唤醒了武汉上世纪20至30年代的记忆。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纳塔蓬•那姆斯利坤在观看完演出后毫不保留的表达了对“知音号”的赞美,“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舞台剧之一,各种戏剧里的场景在游轮里的每个房间、每个角落上演,服装、道具和场景设计令观众体验了一次时空穿越之旅,这种近距离体验式的观剧形式非常有创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