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国大V手记:武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

2018-05-30 14:54: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泰国大V手记:武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

  国际在线报道:5月28日,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最繁华的城市。我坐在车上看到道路两边林立的高楼大厦,感觉这座城市的经济非常发达。今天参观了东湖景区,又让我看到了另一个绿意盎然、环境优美的武汉。

  当地的媒体朋友介绍说,现在的武汉已经不再把发展重点放在工业上了,经济在转型,武汉力求做到发展经济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平衡,提倡新的发展方式,把武汉建成一座美丽的旅游型城市,所以这次武汉大V行的主题是“绿色长江新动能”。我在东湖景区看到了大面积的湖泊、大片的树林,还有林间的道路,这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在如此繁华的大都市里还有这么一大片绿水青山,充分体现了当地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重视。我乘坐了游览观光车、骑了山地车、乘船游览了东湖美景和河道两旁的城市景观,感觉武汉的城市规划很好,把旅游、自然、风景与人文环境结合得很好,这是一座宜居城市。

  作为泰国媒体界代表,我有幸参加此次海外大V看中国活动,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武汉是我们此行的两个目的地之一,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拥有众多的湖泊和水道,水域面积居中国大城市之首。有大江大河的城市就有灵气,就会美丽而浪漫,所以武汉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特别正确。

  作为武汉市的客人,我受到了盛情款待,方方面面的接待十分周到。我不仅看到了美景、品尝了美食,更重要的是参观了多家很难有机会接触的高科技企业,了解了当今中国的发展方向,目睹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城市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这些发展经验特别值得我的国家学习借鉴。

  感谢国际在线邀请我参加此次活动,感谢所到城市的热情招待,我与CRI Chinaface合作的直播节目“POP老师说中国”有了这些鲜活素材的加入,节目会更加吸引泰国受众,我也从“说中国”升级到“看中国”,衷心期盼还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泰国大V:纳塔蓬•那姆斯利坤  翻译:李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