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石柱县特色乡情风亮相西洽会

2018-05-30 19:34: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宋剑):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重庆石柱县作为参展县城之一,将县城的特色农产品带来展会。

重庆石柱县特色乡情风亮相西洽会

石柱展厅  冉玲 摄

  据介绍,石柱县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县,获得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农业标准化辣椒生产示范区”“中国纯菜公园”“中国黄连之乡”等荣誉称号。此次石柱展厅展出了农家蜂蜜、纯菜、黄连、阴米等独具土家人特色的农产品。

重庆石柱县特色乡情风亮相西洽会

石柱特产黄连  冉玲 摄

  石柱县的黄连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域产品),因产于该县黄水森林公园,也称“黄水黄连”。据介绍,黄水黄连为毛茛科黄连属植物黄连,药材商品为“味连”,系常用名贵中药,石柱县是黄连的原始产区、中国黄连之乡,所产因品质优良,被确定为“国药”“地道黄连”,石柱县大多数农民的收益都来自黄连,黄连的生产,不仅是石柱县文化特色的标志性作物,还是石柱的特色经济作物。

  据了解,此次西洽会上,石柱县签约的良玉农批电商冷链批发物流园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用地规模约250亩,总建设工期约3年(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分两期投资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年可实现综合交易额30亿元以上,年创税5000万元以上,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过2万人,将有利于把石柱建设成为区域性农副产品贸易交易中心,加强石柱县区域商贸流通产业的重要地位,助推石柱特色农旅产业快速发展,提升旅游产业所占比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