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讯飞声音识别技术

2018-05-30 20:07: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在5月24日至27日进行的“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活动中,我有幸参观了安徽科大讯飞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一家集先进的声音识别技术和AI技术于一身的高科技开发企业,是安徽省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我体验了一把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乐趣。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讯飞声音识别技术

  科大讯飞(摄影 梅田谦)

  首先我利用科大讯飞智能电话翻译软件,模拟餐厅顾客与服务员之间的对话,“您能为我推荐有益健康的料理吗?”“这里有蔬菜、水果沙拉和土豆泥。”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对话。其后,智能电话翻译软件在多国语言翻译的挑战中表现出色,翻译成果得到了标准的验证,令在场的人惊叹不已!

  关于语言翻译的精准度,市场部负责人时潘潘介绍说:“科大讯飞在开发过程中并没有侧重某种语言的单独开发,而是进行所有语言的整体开发。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增加了学习功能,根据语种互译的使用频度,软件会自动学习相关语言的互译词汇,从而积累更多的词汇提高翻译的速度和精准度。”针对日语学习者,时潘潘建议:“经常使用日语翻译功能,翻译精准度也会不断提高。”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讯飞声音识别技术

  讲解员讲解语音识别技术(摄影 梅田谦)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讯飞声音识别技术

  讲解员演示语音识别技术(摄影 梅田谦)

  科大讯飞1999年12月创建于安徽省合肥市,专长于声音识别、语言技术研究、语音信息服务等科技研究。目前,在AI领域中已经成为中国的代表企业之一。其代表产品不仅有面对消费者的便携式“讯飞翻译机”,还有可以将语音实时转换成文字的“讯飞听见”系统。

  目前,科大讯飞正致力于通过“AIUI”技术,为更多的开发者研究相关语音产品提供技术支持。据该项目的工程师刘利明介绍,“AIUI”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界面技术,它是把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唤醒、语义理解等功能结合到一起的技术平台。目前,开发出的产品已经用于智能医疗、聊天机器人、车载设备等多个领域。(作者:日本新闻人 梅田谦 翻译:张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