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京交会开幕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举行

2018-05-29 09:12:3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并举行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商务部部长钟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参观京交会,与嘉宾合影,并出席随后举行的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蔡奇在峰会致辞中对京交会和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国各地区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经济全球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京交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服务贸易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本届京交会围绕“开放、创新、融合”主题,共商推动服务贸易扩大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繁荣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蔡奇说,进入新时代,北京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确立“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我们将深入贯彻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抓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搭建更多合作发展平台,为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北京服务”品牌;我们将大力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狠抓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努力为企业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期待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合作发展建言献策,用好京交会这个平台,凝聚共识、挖掘商机,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陈吉宁主持峰会。钟山致辞。巴西工业、外贸与服务部部长马尔科斯·利马,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玛丽·基维涅米,以及麦肯锡、阿里巴巴、小米科技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峰会上发表演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副秘书长伊莎贝拉·杜兰特发布《合作倡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