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人才大数据:京沪及长三角人才流动显著

2018-05-28 09:59: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何曦悦)国内各大城市对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不仅是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也纷纷出台政策瞄准高端人才引进。近日,国内知名人才招聘平台猎聘发布《上海中高端人才及沪漂大数据报告》,显示京沪两地间及上海与长三角城市间人才双向流动显著。

  该报告显示,上海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城市第11名,杭州、长沙、成都则位列前三名。上海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位列全国第二,达23.65万元,仅次于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流入上海占比最高的前五座来源城市和上海中高端人才的前五个流向地均为北京、苏州、杭州、南京、深圳,上海流向北京的人才占上海流出人才最多,比例为12.46%。由此可见,上海和其他一线城市及周边长三角城市之间的人才流动规模更大。

  目前上海为中高端人才提供的薪资仍具竞争力,不少人才迁入上海后能够收获显著的薪资涨幅。该报告显示,在流入上海的中高端人才中,来自西安的人才薪资平均涨幅最高,达64.96%。

  该报告显示,上海中高端人才在互联网行业分布最多,但金融行业人才平均年薪最高。上海地区近七成中高端人才年龄介于25岁至35岁之间,“80后”“90后”中高端人才已成为上海企业中坚力量。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的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未进入全国前十,可能与上海的高生活成本、高房价,以及严格的户籍政策相关。但从长远来看,上海正出台一系列政策,吸引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人才,在此影响下上海的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有望得到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