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国家馆亮相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2018-05-28 15:0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26日正式开幕,中国国家馆引来不少专业人士的关注。

  中国国家馆以未来的乡村为主题,由中国国家馆策展人李翔宁策划聚焦“我们的乡村”,包括生产、旅游、社区、文化、住宅和未来6个主题。通过中国当代建筑师设想未来乡村的一些示范项目,展示建筑和城市发展为居住在农村地区的人们创造更多的自由空间,同时展示了中国建筑遗产、传统建筑技术与概念的结合。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25日中国馆开幕式上说,今年的中国馆展览以建筑的方式积极介入中国当下的乡村建设和未来发展,希望能分享“我们的乡村”带给世界的体验,展现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道路上的辛劳和思考,在交流、互鉴和共存中的传承与创新。

  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共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师与项目参展,主题为“自由空间”,将从5月26日持续至11月25日。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以建筑、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记者 李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