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中国:品“酒中牡丹” 看徽派文化

2018-05-31 13:5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5月27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采访团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合肥古井贡酒品牌体验中心,了解古井贡酒悠久的发展历史,品味独具特色的徽派文化。

  中国制酒历史源远流长,享誉中外。酒作为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渗透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无论是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还是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国人的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古井贡酒产自安徽省亳州市,有“酒中牡丹”之称。作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的古井贡酒,不仅代表着安徽历史的文化底蕴,也代表着安徽人的纯净、热情、好客的人文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海外大V采访团了解古井贡酒的发展历史。 摄影 李胜兰

  阿尔巴尼亚国家广电总局公共关系事务部主任格齐姆•波德戈里察在了解了古井贡酒的发展历史后,对古井贡酒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精湛的酿造工艺表示赞叹。他说,品酒并不是单纯品尝酒的味道,而更应该通过酒这个媒介去理解和体会它背后所包含的文化,以及它所在的这座城市的内涵。“本次合肥之行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到这座文化底蕴深厚而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

  据介绍,古井贡酒集团视“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为企业文化精神,一直以来,坚持“智能制造、绿色酿造”,使古井贡酒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焕发新活力。近年来,古井贡酒还积极借助国际平台走出国门,将飘香四溢的芬芳带到了美国纽约、法国巴黎、韩国丽水、意大利米兰、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等,并代表中国白酒杰出品牌先后走进美国、法国、意大利,举办了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彰显安徽的品牌形象,向世界传递徽派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