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上海艺术商圈”启动 覆盖上海15个区

2018-05-28 10:06:1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吴霞)漫步繁华商圈,耳畔响起中外交响乐名曲,在商场购物,还可与孩子一起邂逅一场亲子艺术课。艺术与商业联动,这种别致的艺术体验,即将覆盖至上海15个区。26日,“2018上海艺术商圈”在上海杨浦区启动,来自上海15个区的商圈代表被授予“合作商业企业”铭牌,同时拿到一本汇集了近400台节目的“菜单”供其勾选。

  由政府搭建平台,“上海艺术商圈”将演艺项目引入商业综合体,让市民在“买买买”的同时欣赏到多彩的文化节目,打造新的演艺空间。2017年,首次推出的“上海艺术商圈”在上海7个中心城区26家商圈引进160台节目,536场活动吸引了近25万人次参与。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商圈布点、增加场次覆盖率,并对现有的文化项目进行扩充,此外,在‘一店一方案’自主勾选节目的基础上,今年‘上海艺术商圈’还将对各类节目进行指向性的主题配送。”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说。

  除了覆盖面更广,上海多个大型艺术节庆资源也被纳入“上海艺术商圈”,如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市民文化节等,参与单位近50家。

  此外,围绕“上海文化品牌”建设,“上海艺术商圈”还将依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主题,策划“改革开放40周年红色专题展演月”“戏曲主题巡演季”“中外经典音乐会巡演”“儿童互动展演系列”等,在各商圈形成周期性巡回演出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