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国大V手记:三瓜公社——电子商业促进农村发展

2018-05-27 21:15: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三瓜公社由冬瓜村、南瓜村和西瓜村组成(摄影 鲁道夫)

  国际在线消息:5月26日,我来到了位于巢湖经济开发区的三瓜公社。三瓜公社包括了南瓜村、西瓜村和冬瓜村。在中文里,“南瓜”、“西瓜”和“冬瓜”三个词都包括了“瓜”字,所以这个公社便被称为“三瓜公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在南瓜村茶艺工坊表演茶道的工作人员(摄影 鲁道夫)

  在三瓜公社,我们主要参访了南瓜村。南瓜村的特色产业涉及了民俗文化、旅游业、农业和电子商务等许多领域,其中,电商产业是南瓜村发展的重中之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南瓜村的特色民宿(摄影 鲁道夫)

  我在南瓜村见到了很多很有趣东西。在一家纪念品商店,我看到了村中妇女制作的手工腰带以及村民们自己烧制的瓷器。除此以外,我还在村中的小吃店尝到了咸鸭蛋、腌肉、瓜子、花生糖等许多具有安徽特色的小吃。其中,一家店的瓜子甚至曾获得了全国性的奖项。不过,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这里的民宿。这里的民宿就像主题酒店一样,每一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例如鲜花主题、武侠主题等等,其中一个以东北风情为主题的房间里甚至还有一张东北土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南瓜村甲骨文科技馆的溯源安保体系(摄影 鲁道夫)

  虽然三瓜公社地处安徽的偏远地区,但每年还是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或者在网上购买这里的商品。三瓜公社的产品能够销往全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社电商产业的发展。在现今中国,电商产业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在德国,Onlinehandel、亚马逊、eBay等购物网站已经十分常见了,同样的,在中国也有很多电商平台,例如京东和淘宝。当德国的私人公司在尽一切努力把仓库里的产品全部卖出的时候,在中国,各个地区也在不断尝试拓宽当地产品的销售渠道。正如我们在三瓜公社看到的,随着电商产业的普及,村民可以把自家生产的农产品、手工艺品投放到全国的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产品。

  在参访了三瓜公社之后,我强烈感受到,中国在电商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就连边远的农村,电商业也在逐步普及。我真切地希望,电商业的发展可以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作者: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 翻译:葛宁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