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波兰大V手记:在巢湖经济开发区感受中国的发展(图)

2018-05-27 11:13: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5

  三瓜公社 摄影 赵霞

  国际在线报道:5月26日,“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采访团一早从酒店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我们第一站来到三瓜公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6

三瓜公社复古建筑 摄影 赵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meitu_9

波兰大V参观民间艺术品小店 摄影 赵霞

  走进三瓜公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房前屋后栽种的各种果树,还有漂亮的复古建筑。石砌小径的两旁分布多家售卖中国传统工艺和地方特色产品的小店,流连其间,仿佛在逛一座露天的民俗博物馆。

   其实,三瓜公社是由巢湖经济开发区与安徽淮商集团联手打造的项目,意在遵循“整旧如故,体验其真”的理念建成新型乡村。通过对原有老旧民宅的改造,建设成为极具创意的三个产业村,分别是: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以及西瓜美食村。互联网的发展为村子搭建了新的平台,三瓜公社围绕民俗、文化、旅游等领域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信息化发展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meitu_8

未名集团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展示中心 摄影 赵霞

  随后,我们参观了未名集团(Sinobioway)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展示中心。极具现代感的展厅里展示了各类科研成果。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重点投资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等领域。来自世界各国的多位诺贝尔医学奖、物理学奖和化学奖得主先后作为集团或各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参与该公司发展,其中包括乔治·斯穆特,费里德·穆拉德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7

生物医药展品 摄影 赵霞

  此外,我还了解到,未名集团为中国生物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许多开创性贡献。数任中国国家领导人都曾到该展示中心考察访问,可见它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这也说明,中国历届政府多年来一直坚持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作者:波兰资深公关顾问 约翰·卡茨帕尔·姆卢兹 翻译 赵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