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电子商务与旅游产业共促合肥经济腾飞

2018-05-27 12:0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5月26日,“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采访团参访了合肥三瓜公社和古徽州文化园——刘园,分别从电子商务与旅游产业的角度,进一步了解了合肥的发展现状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

  三瓜公社:电商产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11

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参观南瓜村手工艺品展馆(摄影 张晨)

  26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三瓜公社的南瓜村(又称大奎村)。与公社的其他两个村子,冬瓜村和西瓜村相比,自从2017年开村以来,南瓜村便一直致力于利用电子商务产业促进村子经济发展。该村通过与多家电商企业合作,将村民手中的产品放到网络购物平台上进行销售,以扩大该村农产品的市场,将产品销向全国。南瓜村大力推广电商产业的做法为村民销售自家产品打开了一条新的渠道,有效地解决了村民们手中产品囤积过多、无法卖出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自主创业积极性。

  在南瓜村,采访团走访了农产品商店、手工艺品店、民宿等多家商户。据了解,这些商户大多数都是村民自主创业的成果。海外大V们纷纷为南瓜村通过电商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销售本村产品的做法点赞。

  日本著名新闻人、新闻翻译家梅田谦说,通过电商平台,他可以在北京买到以前只能在南瓜村买到的小吃,这让他感受到电商产品给南瓜村乃至整个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改变。

  伊朗著名作家、自由撰稿人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也表示,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乡村,都存在农产品无法及时售完,最终导致产品大量囤积问题。而在南瓜村,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农民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放在网上销售。这种销售方式既会减少浪费,同时还会拉动当地其他产业的发展。同时,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可以促进当地居民自主创业,为农村就业问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

  刘园:传统与现代融合促进旅游业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12

刘园风景(摄影 刘园·古徽州文化园特约摄影师)

  如果说5月25日采访团参访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座自然生态之园,那么刘园则是一座历史文化之园。刘园坐落在合肥市蜀山区电子产业园内,致力于打造安徽首家集“旅游观光、中医养生、国学礼仪、徽州膳食”于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

  5月26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刘园。海外大V们看到了数栋异地整体搬迁修复的明清古宅,以及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展馆,例如中医工作室等等。大V们纷纷表示,刘园的风景非常美丽,极具中国古典文化的风韵。

  法国著名旅游达人、旅游网站escaledenuit.com创始人雅安说:“在刘园,我感受到了一种安宁祥和等氛围。整个园林虽然建于现代,但是仍旧可以与传统中国的风水恰到好处地相结合,这是十分难得的。”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那塔蓬·纳姆斯利坤认为,刘园并没有简单地将地历史文物陈列在某座博物馆里,而是将文物放到一座仿古的园林中,把文物与园中的景致十分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这种在现代建造一座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建筑,来作为古代藏品的展览馆的做法,既有效地保护历史文物、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