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布《合肥宣言》

2018-05-26 20:32: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安徽: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布《合肥宣言》

  新华网合肥5月25日电(周雨濛)5月25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先生发布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来自全球的四千余名高端嘉宾云集巢湖之畔,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以创新绿色开放合作 引领制造业发展未来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

  我们,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地区的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代表,共同出席在中国合肥举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积极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围绕“创新驱动 制造引领 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主题,分享先进制造业发展成果,展望世界新工业革命前景,对全球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形成广泛共识。

  当今世界正在进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将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注入强大动力。全球制造业应积极顺应历史潮流,以创新绿色开放合作,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共创制造业发展未来,持续增进人类福祉。

  2015年联合国大会上确定的实现2030年议程的愿景,有望在新的工业革命的支持下实现。工业革命在经济方面承诺,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一定要让低收入国家、女性、年轻人和乡村社区为新的工业模式做出贡献并从中受益:全球制造业的扩张必须是充满包容的,必须在环境上是可持续的,并鼓励在科技方面的创新,在产出更多的同时实现减少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耗臭氧层物质、有毒化学品的排放、减少水资源和材料的消耗。为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创新引领。创新是引领全球制造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球制造业应积极迎接科技新革命和产业新变革,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等用户体验新要求,加快制造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依靠创新驱动,提升传统制造业,做强先进制造业,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

  二、推动绿色发展。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尊崇、顺应、保护自然生态,积极履行巴黎协定承诺,加强制造业领域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技术研发与国际合作,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共同应对气候、能源、环境带来的影响和挑战。

  三、扩大开放融通。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全球制造业应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呼吁各国政府消除贸易壁垒,扩大市场开放,共同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国际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推进制造业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在开放共享中促进制造业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制造业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四、加强互利合作。合作是新形势下促进全球制造业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应支持制造业南北合作和南南合作,大力推动对低收入国家的制造业投资,充分发挥制造业在教育、就业、卫生、减贫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作用,逐步缩小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差距,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懈不力。

  立足新时代,我们呼吁全球制造业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共谋发展新思路,共拓发展新路径,共享发展新成果,共创发展新辉煌,努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