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大V手记:合肥的发展是中国的写照

2018-05-26 10:0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一个国家的历史铸就了它的未来,一个国家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当今中国强劲的发展动力和韧性根植于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积淀的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_meitu_4

大V一行来到合肥市文化馆  摄影向玉

  中国向来以传统的手工艺、淳朴优美的自然环境、高度现代化著称。纵观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国人发明了纸币这一流通货币和火药这一重要药剂,创造了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书法,开拓了著名的“丝绸之路”商贸路线并开展了大规模海上远航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2_meitu_5

非遗文化馆的核桃雕刻艺术 摄影向玉

  今天(5月25日)是我来到合肥的第二天,我有幸来到合肥市文化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欣赏皮影戏、体验中医药馆的膏药、品尝地道的祁门红茶、初探中国茶道文化……这一系列的参观体验活动,让我初步了解到中国民间传统习俗、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而合肥在近几年高速发展过程中,提炼出的将传统和现代兼收并蓄的发展模式,使之一跃成为中国的缩影、写照。合肥在弘扬传统手工业发展的同时,还大力研发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精尖科学技术。由此,我们可以说合肥是一座快速发展、充满活力、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1)_meitu_3_meitu_6

法国大V雅安手举合肥文化馆赠送的手工艺品 摄影向玉

  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合肥已成为高新技术和生产制造业领域的佼佼者。这一傲人的成绩是与合肥积淀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人民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总而言之,合肥如今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与其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是相称、相符的。

  (作者:法国著名旅游达人、旅游网站escaledenuit.com创始人雅安  翻译:向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