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中国行手记:点赞!创新之都——合肥

2018-05-26 11:09: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朝鲜籍记者 李昌男 翻译 姜玉):5月25日,初到安徽合肥采访的第二天,我有幸来到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据说这是安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制造业盛会,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举办以制造业为主题的国际性大会,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7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嘉宾参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展区_meitu_3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展区 摄影  姜玉

  在展馆我看到JAC电动汽车,感到非常亲切。因为就在今天上午,我们“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中国行”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并试乘了该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对其性能和优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JAC江淮汽车动力展区_meitu_2

  JAC江淮汽车动力展区 摄影  姜玉

  我被智能制造展区深深吸引住。我发现除了汽车外,不少人工智能、电子产品、家电产品等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产品来自本地。

  据说,世界第一台VCD、中国的第一台国产空调和第一台国产微型电脑都诞生于安徽。制造业历来是安徽经济发展的“钢筋铁骨”,而创新推动了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世界制造业大会各大展区,看着琳琅满目的智能化高科技产品,我不由想起这几天参访的合肥各大高新技术园区和高科技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2018 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智能机器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_meitu_5

  2018 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智能机器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摄影  姜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灭火排烟机器人_meitu_6

  灭火排烟机器人 摄影  姜玉

  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为例,它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现代高端服务业为内核,着力发展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大数据、绿色环保、工业设计等产业。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作为合肥市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和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已引进130多家工业设计、企业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努力打造工业设计“联合国”。

  在科大讯飞,我接触到不仅“能听会说”,还“能理解会思考”的人工智能产品。 据说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其核心技术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与科大讯飞智能机器人“交流”_meitu_4

  与科大讯飞智能机器人“交流” 摄影  姜玉

  在合肥,我看到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以创新推动制造业,努力把当地先进制造业推向世界,把世界的先进制造业引入进来。

  合肥人说,改革开放40年来合肥的发展举世瞩目, 而明天的生活更加令人期待,因为它正以创新科技迎接美好未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