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国大V手记:相约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 见证合肥高科技产业腾飞

2018-05-26 10:19: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于5月25日至27日在合肥会展中心举办,5月25日下午,我有幸参加了本次制造业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展出的工业机器人(摄影 张晨)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向公众展示了“工业4.0”、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在中国自主研发领域以及中外合作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的成就。本次大会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中国展区,我看到了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量子通信产品等一系列的中国最先进、最尖端的科技产品。除了中国的企业以外,其他国家的企业,譬如德国企业,也同样不会错过本次大会这个向合肥、向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最新产品的机会。在大会现场,我看到的第一个德国企业展台就是西门子公司的展台。西门子公司在本次大会上不仅仅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智能家用电器,同时也向来宾推介了旗下与智能工业管理领域相关的优质产品。

  除了西门子展台以外,我还参观了南德意志集团的展台。在这里,销售专员周贤告诉我,南德意志集团自1991年开始,就陆续在中国设立多处分支机构,目前,中国区的集团总部设立在上海,分支遍布北京、广州、香港等许多地区。周贤还说,作为世界上知名的技术检验机构,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可以逐步加快中国自主研发产品打开国际市场的脚步,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南德意志集团的展台(摄影 鲁道夫)

  在我看来,众多德国企业能够受邀前来参加本次制造业大会,体现了中国和德国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广泛合作。这也正如当天中午合肥市政府官员会见我们海外大V一行时,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所说的,合肥是中国与德国经济技术合作的连接点。

  合肥是一座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来到合肥,与合肥的企业合作,使合肥早日实现发展的目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高科技产业的领军城市。

  (作者: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 翻译:葛宁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