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品读“书香合肥” 感受“大湖名城”的文化魅力(组图)

2018-05-26 16:3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_meitu_5

海外大V参观”林间书舍“。 摄影 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meitu_4

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学章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李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5月24日,”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活动正式启动。24日、25日两天,来自巴基斯坦、泰国、日本、波兰、德国、法国、阿尔巴尼亚、伊朗等国家的10位海外大V走进了”林间书舍“、特色文化街——黉街等地,在“四季花海”中品读“书香合肥”,在古色古韵中品尝特色美食,在合肥市文化馆体验茶道、弹古琴、吹糖人,感受“大湖名城”的文化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6

来自阿尔巴尼亚的大V体验书法。 摄影 张晨

  ”林间书舍“位于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内,是合肥市首个公园里的图书馆。书舍采用四合院式建筑,优美的阅读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并量身定制了阅读服务大厅、少儿阅读体验区、综合借阅区、阅读交流区、活动体验区等功能空间,打造了一个集阅读体验、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创新阅读阵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7

泰国大V展示他书写的“中泰一家亲”书法作品 摄影 张晨

  来自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特别通讯员艾斯加尔·穆罕默德在参观完”林间书舍“后对记者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合肥,但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它将文化与科技相融合,让这座城市成为了一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同时又有着活力与创新的都市。“当日傍晚,海外大V采访团一行前往黉街,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并纷纷表示合肥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着丰富的美味小吃,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宜居之城。

  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学章向记者介绍,合肥地处江淮之间,因东淝河与南淝河交汇于此而得名。近年来,合肥市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科大讯飞、京东方10.5代生产线基地、晶合集成电路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在各自领域获得的丰硕成果,让“创新合肥”的名片愈发耀眼;林间书舍、黉街、合肥市文化馆等文化产地则充分展示了底蕴深厚的徽派文化,让“书香合肥”不断焕发活力。崔学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合肥,走进合肥,领略美丽合肥的江淮风貌,感受“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合肥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meitu_8

海外大V参观合肥市文化馆 摄影 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meitu_9

法国著名旅游达人雅安体验中医 摄影 李胜兰

  5月25日,海外大V采访团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大V们深度探访了合肥市文化馆,通过体验茶道、弹古琴、吹糖人、观看皮影戏,感受了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来自法国著名旅游达人雅安在中医体验展台前体验了中医治疗,他说:“很高兴有机会参观合肥文化馆,去了解合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这里展示的茶道、皮影戏等传统文化都深深吸引了我。我有肌腱炎,所以我在中医馆贴了一贴膏药,希望这贴膏药能减轻我的疼痛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巴基斯坦大V在合肥市文化馆体验中医 摄影 张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2

德国大V品尝糖画 摄影 张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3

泰国大V在文化馆体验古琴 摄影 张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