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中国行:到合肥了解中国的先进科技制造产业

2018-05-25 14:0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海外大V中国行:到合肥了解中国的先进科技制造产业

  列兹万尼耶正在参观。

  国际在线报道:虽然我已经第二次来中国,但到华东城市合肥还是第一次。第一天的行程就令我觉得充满了惊喜。

  我们依次参观了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的二期电商园和中国工业设计城、四季花海林间书社、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的京东方10.5代生产线以及合肥综合保税区的晶合集成电路。对我这样的先进科技爱好者来说,这样的行程安排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中国工业设计城里那些充满创意的工业设计品,科大讯飞的智能机器人以及京东方10.5代柔性显示屏的生产线,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我在直播时和我的粉丝们说的,在这里,我首先感到了巨大的冲击,其次感到了巨大的满足,最后还隐隐觉得有一些失落,好希望能有时间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先进科技制造产业啊!

  中国的设计师们,在设计中充分利用本土艺术元素,他们将传统的刺绣工艺应用到收音机等现代试听设备上;将自己对色彩和线条的独特审美应用到包括台灯、手电筒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上。此外,他们的发散性思维之广、之灵活,不但能想人们之所想,还能想人之所不想,从而使他们设计的产品能最大程度地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尤其是万能汽车锤,带有照明和击碎玻璃等多种功能,真是太实用了!我相信如果伊朗的商人们亲眼看到这些产品,绝对会两眼放光。

  海外大V中国行:到合肥了解中国的先进科技制造产业

  列兹万尼耶正在参观。

  科大讯飞的智能机器人满足了我长久以来近距离与智能机器人交流的愿望。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真的令人震惊。这些智能机器人流畅的外形线条、简洁的颜色搭配、易学的操作系统都令我着迷。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未来一旦应用在汽车和智能家居上,必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享受和便利。

  当然,最具有冲击力的是京东方10.5代柔性显示屏的生产线。要知道全世界只有极少的国家具有生产柔性屏的技术,这需要非常强大的科技实力。

  作为一个非常喜爱中国的伊朗人,亲眼目睹了中国的科技发展,我真心为我们的中国朋友感到高兴!必须点赞!

    (作者:伊朗著名作家、自由撰稿人法尔瓦尔西提·列兹万尼耶 翻译:黄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