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中国行:合肥,高新技术之都

2018-05-26 14:32: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海外大V中国行:合肥,高新技术之都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 、资深媒体人 POP。

  国际在线报道:5月24日,来到安徽合肥,天气凉爽宜人,安徽菜也十分合口。

  我们参观了好几个高科技企业,让我感到最有趣、印象最深刻的是科大讯飞公司。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感觉仿佛进入了科幻电影的场景。在这里我体验了迄今为止我看到的中英文互译速度最快、最准确的智能翻译机。虽然中泰文互译的准确度还不是很高,但是我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各种语言的智能互译会越来越准确。在讯飞公司我还看到了很多通过语音控制的智能产品,从家用电器到汽车。中国的科技进步不仅造福中国,而且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蜀山经济开发区,我看到了创新城市建设规划与生态保护的结合。在创新设计中心,一些创新工业设计产品既新奇又实用,令人爱不释手。我大学本科是学建筑设计专业的,特别喜欢这些创意创新产品。

  四季花海林间书社,是建在城市公园里的书店,集读书、生态、科技于一体。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人们一定会爱上读书的。

海外大V中国行:合肥,高新技术之都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 、资深媒体人 POP参观高科技企业留影。

  在京东方公司,我第一次来到最先进的LCD全自动生产车间参观,感觉很震撼。这种产品原来中国都依靠进口,现在中国不仅自己能生产,还大量出口,中国的科技进步真的很快!

  在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我了解了高科技芯片的生产原理。芯片是所有高科技产品的“心脏”,这种核心技术以前一直掌控在一些发达国家手中,但是现在中国也在自力更生,减少对进口芯片的依赖,特别令人欣慰。

  黉街,是合肥市著名的商业区,这里的建筑很漂亮,汇集了安徽和其他地方的特色小吃。很多市民到这里吃饭、休闲、购物。我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大V以及中国的媒体人一起品尝了好几样特色小吃。大家有说有笑、气氛融洽,特别有趣。

  合肥,一座宁静舒适的城市,竟然有这么多世界级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是我第一次深入接触和体验中国的高新科技,由衷地赞叹!

  (作者:泰国著名主持人 纳塔蓬 翻译:李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