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国大V手记:走进科技之都——合肥

2018-05-25 14:2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报道:作为一座科技之城,合肥一直致力于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环境产业等高科技产业的发展。5月24日,我有幸游览了这座城市的一小部分高科技园区。尽管只有这短短的一天,我仍旧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座城市科技发展的迅猛、完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蜀山经济开发区沙盘(摄影 鲁道夫)

  作为合肥的高新技术园区,蜀山经济开发区是众多高科技领军企业的摇篮。在这里,这些高科技企业可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为节约能源、便利大众生活等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鲁道夫在林间书舍学习写毛笔字(摄影 王高飞)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非常惊喜的发现,蜀山经济开发区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区域。这里不仅仅是高科技企业的聚集地,同时,这里风景宜人,绿树成荫,十分宜居。在闲暇时间,市民们可以来这里的图书馆、公园、绿道等休闲娱乐场所放松心情,陶冶身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鲁道夫(左二)在科大讯飞参观(摄影 李胜兰)

  除了蜀山经济开发区之外,另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是科大讯飞,这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相关产品技术研究的公司。目前,这家公司生产的软件已被广泛应用到医疗、家居、甚至国际会议等众多领域。科大讯飞的产品不仅仅应用广泛,还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我们参观这家公司的时候,讲解员跟我们说,每天平均大约有40亿人次使用科大讯飞的软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在京东方展览大厅展示的柔性可弯折显示屏(摄影 鲁道夫)

  离开科大讯飞之后,我们来到了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三大核心技术为支撑,京东方在显示器显示屏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在整个参观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台智能冰箱。这台智能冰箱上安装了一个显示屏,用户可以随时通过这个显示屏观察冰箱内部的情况,以便及时清理过期的食物。我非常期待像智能冰箱这样的优质高科技产品能够早日实现量产,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鲁道夫在京东方参观(摄影 李胜兰)

  这一天的游览虽然非常短暂,但仍让我收获颇丰。这次参观合肥的科技园区,让我意识到高科技并不是专业书籍里冰冷的词汇,而是鲜活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希望日后高科技能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服务大众。

  (作者: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  翻译:葛宁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