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中国研发的手机软件为广大游客带来便利

2018-05-25 14:18: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海外大V看合肥:中国研发的手机软件为广大游客带来便利

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翻译软件。

  国际在线报道:虽然我们可以利用旅游指南、旅游博客、旅游网站等给我们提供的丰富旅游资讯,为自己的旅游计划做充分准备,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一家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所研发出来的手机软件,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革新我们的旅游出行方式。

  如今,我们可以把合肥称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硅谷”,合肥科大讯飞公司借助企业孵化器提供的重要帮助和支持所研发出的手机软件,主要采用了两大核心技术: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

海外大V看合肥:中国研发的手机软件为广大游客带来便利

法国大V雅安在看科大讯飞的翻译软件。

  在中国,语音识别系统和大数据的发展不仅完善了手机软件现有的功能,而且还开发出了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功能。比如,实时翻译已经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设想一下,当你乘坐飞机时,空乘人员用自己的母语对着科大讯飞开发的翻译软件讲话,软件对此进行实时翻译后,乘客马上就能听明白空乘所要表达的意思。如此,那些不能熟练掌握外语的空乘人员也能自如地和乘客沟通。这样一来,双方无法沟通、彼此不理解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而这一切正是得益于这款软件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了日常翻译、沟通的过程中。

  在未来,这款软件很有可能革新游客出行的方式。现在让我们再来设想一下这样的情形:当你迷失在亚洲中部某个地区或国家,但你又不会讲当地语言、无法与当地人沟通,这时这款软件就能发挥它的作用了--你只需要大声地用自己的母语对着它讲话、提问,它立马就能把你的话翻译成当地语言。如此一来,你就能借助这款软件自如地与当地人沟通。我们似乎可以这样说,科大讯飞研发的这款名为“咪咕灵犀”的软件把我们带进了科幻大片里。

  我们除了应用这款软件来学习外语,还能用它和自己的好朋友开玩笑:你要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跟他开玩笑或向他提一堆问题,但有趣的是你的朋友根本不知道电话这一头的你是谁。

    (作者:法国著名旅游达人、旅游网站escaledenuit.com创始人雅安 翻译:向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