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央视新闻点赞西瓜视频创作者 短视频科普正当时

2018-05-24 10:41:31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最近,由李永乐老师制作,西瓜视频和科普中国联合出品的一系列科普短视频火遍了全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纷纷转发点赞。

  最新一条《三体问题到底是啥?和“鹊桥”卫星啥关系?李永乐老师讲拉格朗日点》的视频中,李永乐老师用十分钟的时间深入浅出的讲解了5月21日我国一颗月球中继卫星“鹊桥”发射到拉格朗日点的原因和背后的科学原理。

  央视新闻点赞西瓜视频创作者 短视频科普正当时

  李永乐是北京人大附中知名教师,精通物理与数学。凭借伶俐的口才与浅显易学的科学语言,在西瓜视频,李永乐老师收获了90万粉丝,他的科普视频也被观看了2761万次。

  此前,双方合作的多支短视频深受网友喜爱。《手机定位是咋做到的?数学公式算出来的!》全网播放量超过1000W,央视新闻微博转载后,24小时视频播放量就高达400万。像《行人为啥总闯红灯?开车为啥夹塞?小国家为啥不开发芯片?》、《5.19历史上最大空难是哪起?飞机啥时候最危险?》等内容均被广泛传播。

  央视新闻点赞西瓜视频创作者 短视频科普正当时

  4G推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持续催化着短视频产业快速崛起。作为承载内容的载体,短视频具备生动直观、方便快捷、碎片化、信息量大等属性,在传递信息、展现场景上天然具备优势。而这些恰恰是科普叙事必备的特质。

  用通俗轻松的语言和丰富有趣的短视频将某个科学知识讲述出来,这种科普内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短视频行业飞速发展,好的内容仍然是稀缺资源,用户对新闻、对知识的需求是永恒的。西瓜视频希望鼓励更多优质短视频内容的制作与传播。”

  今年4月底,西瓜视频还曾上线“世界读书日”视频专区,以品传统文化,读经典名作为主题,为用户提供了诸多流传百年却历久弥新的经典文学名著解读视频,推动全民阅读。

  作为国内最大的PUGC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始终在为短视频行业提供流量、商业价值之外的评价尺度与行业标准。2017年西瓜视频设立金秒奖,通过专业严格的评审,挖掘、嘉奖和鼓励每一支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并给予创作者更多的扶持。如今,西瓜视频参与到优质短视频的生产和制作环节中去,与创作者打造优质的联合出品项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