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民族剧院开工奠基 搭建中国—东盟戏剧交流新平台

2018-05-24 09:3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南宁5月23日电(记者 林艳华)5月23日,广西民族剧院项目在南宁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广西戏剧院党委书记陈国禄介绍,广西民族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800平方米,包含新建一座1000座席的甲等中型专业剧场和800平方米的非遗交流体验厅,此外还设有广西戏剧展厅、戏曲教育中心等,为民众提供相关的地方剧种非遗课堂和戏剧培训,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剧保护、传承和交流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宁市邕江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中国与东盟的戏剧交流搭建新的平台,满足国内外文化交流的新需求,创造国内外文化交流与推广新方式和新渠道。

  长期以来,广西戏剧院创作积累了一大批优秀的舞台艺术精品,如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蜚声海内外,其走进东盟更是引发“刘三姐”风潮,是广西文化艺术的经典,也是广西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桂剧《打棍出箱》《七步吟》《拾玉镯》,壮剧《第一书记》《冯子材》,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创作的现代桂剧《赤子丹心》等都是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艺术精品。这些优秀作品由于没有固定的专业演出剧场和传承保护场所,无法开展常态化的演出活动和艺术普及工作,难以满足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广西民族剧院项目建设以壮剧、桂剧、彩调剧为核心,为广西戏剧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广西民族剧院不仅是艺术家、文艺院团展示艺术才华和艺术作品的场所,同时也是青少年及广大市民和东盟各国友人感受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聚集地,能够促进区域特色文化品牌的建立,推动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民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