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草味用一个“包包”嗨翻吃货 吃货节还能这么玩

2018-05-21 14:55:46  来源:中国网  编辑:石丽敏

  “憋在办公室写代码真的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一个吃货节还能这么玩!”517吃货节还没到节点,商家们的玩法大战已然开启。看完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的“零食包你吃”创意玩法,有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5月15日,在线下试水新零售布局了一轮“食尚赴新零食快闪店”之后,百草味又猛追热度,为消费者带来了今年吃货节的第二趴:联合抖音大V,开启“零食包你吃”挑战赛。

百草味用一个“包包”嗨翻吃货 吃货节还能这么玩

  据了解,这个为期11天的线上互动挑战赛,是以百草味的新装产品为原材料,模仿LV、MCM等轻奢时尚潮流包,DIY消费者自己喜欢的零食包为内容开启的一场互动玩法,吸引抖友的是调动消费者吃、玩、乐、购各方体验的深度玩法。对于吃货而言,挑战晋级成功,还有丰厚的百草味大礼包奖品。

  DIY零食包,解锁吃货节抖音社会人新玩法

  5月17日,持续风靡、引爆新话题、新玩法的抖音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抖一抖“一秒变零食包”的新玩法,还形成了#零食包你吃#热搜话题。

  记者发现,早在5月15日,抖音大V@斯外戈也引领新玩法,为抖友们上演了一段七七八八袋零食“一秒变零食包”的大戏法。很快,这个能吃能玩能乐的大戏法引发了抖友们的模仿互动。紧接着,随着大V@咸鱼阁的响应,DIY零食包的玩法秀也很快在抖音平台上热传。

  记者盘点发现,原来这是百草味发起的一场517吃货节线上玩法挑战赛,以LV、MCM等几款轻奢时尚潮流包为原型,用百草味的新装零食产品为道具,抖友们自己动手DIY潮流背包的一种互动玩法。

  吸引抖友的是,这款自己动手DIY的零食背包符合了很多年轻人爱玩、爱潮流、追求时尚的消费心理,同时,DIY本身,让他们有了很强的参与感。当然,这还是一款标新立异的背包,本身似乎很具有话题传播性。

百草味用一个“包包”嗨翻吃货 吃货节还能这么玩

  据百草味营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潮为驱动,通过DIY几款轻奢品牌包的创意玩法,“在调动抖友参与体验的同时,加强用户对百草味新升级品牌形象的认知,传递百草味时尚、有趣、好玩的品牌性格”。

  但对于吃货而言,最重要的是除了玩乐互动,还可以通过参加这场娱乐挑战赢得丰厚的百草味517吃货节专场礼品。

  据百草味介绍,此次 “零食包你吃” DIY零食背包活动共设置了4个奖项,获奖的消费者有机会获得零食大礼包、517限量款零食背包、优惠券、减免券等丰厚福利大礼。

  不得不说的是,这场主题为“食尚赴新”的新玩法,以百草味新装产品为元素,颇为符合百草味一惯调性的品牌调性,除了调动老用户的呼应外,也吸引了不少追求时尚、喜欢潮流的新用户,甚至让不少互动者找到了DIY一款零食背包同为抖音社会人的归属感。

  线上线下联动,吃玩乐购一体引领新潮流

  不同于以往,今年的吃货节“新零售”氛围更浓。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线上线下的多维度购物、体验互动需求,各大品牌商也新策略频现。

  其中,三只松鼠参加了517天猫吃货节举办的线下体验活动,百草味先是来了一趴“零食快闪店”预热,紧接着又推出了“零食包你吃”的线上创意玩法。

  有趣的是,不管三只松鼠还是百草味,都开始在营销玩法中注重线上线下的联动性,尤其百草味此次吃货节的玩法,以“零食包你吃”挑战赛来看,通过线上发酵创意玩法,在线下则调动了消费者们去DIY零食包的深度参与互动。同时,又将参与内容在线上分享,形成了玩法的线上线下联动闭环。同时,又通过设置奖项的激励原则,调动了消费者线上购买积极性。

百草味用一个“包包”嗨翻吃货 吃货节还能这么玩

  总之,这是一个能调动消费者吃、玩、乐、购全链路深度参与的玩法,难怪有抖友发现这个玩法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憋在办公室写代码真的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一个吃货节还能这么玩!”

  记者发现,在此前,百草味已经通过线下快闪店的方式,为零食爱好者打造了一个集合花样试吃新产品、互动新品牌形象,体验线下新零售的一体化新玩法,也是满足了消费者吃、玩、乐、购的各种需求。

  “我们所有的动作都应该是服务于用户对品牌的理解和认知,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动作,采用有趣、好玩、潮流的互动玩法,目的是让消费者深度参与体验,全方位感受百草味在产品生产、精致服务、品牌创意、购买渠道等多维度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上述百草味负责人还透露,此次吃货节其实是百草味“食尚赴新”品牌形象升级中的一个环节,接下来,百草味将从形、色、味、觉等感官出发,为零食爱好者打造一场全体验的零食盛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