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5-18 11:21: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2018年5月15日,“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集聚高端国际创新要素,拓展高端国际合作渠道,761工场-ICI国际企业软着陆区的启动,标志着北京市西城区产业进一步迈向国际化,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王然

  活动现场,北广集团总经理齐战勇从北京电控及北广集团的战略方向与产业定位出发,向与会中外嘉宾系统地介绍了761工场的主营业务、平台资源、产业背景和发展目标,及761工场承担ICI秘书处的工作规划。齐战勇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61工场作为北京电控公司重要的国际科技创新平台,肩负着电控公司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的使命,同时北京电控公司也为761工场的提供有力的产业升级背景和国际化的资源。本次761工场暨ICI国际软着陆区的启动,最重要的一点是起到了连接(Link)的作用。从横向来看,761工场汇集了来自国际上优质的企业入驻,包括科技、文化、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等不同领域的公司或者组织,同时希望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与国际上更多单位组织形成伙伴关系;从纵向来看,761工场作为北京电控系统内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国际科技服务业平台,将最大限度的服务和支持电子科技信息行业提升,促进首都北京高精尖产业的发展。

  据悉,761工场-ICI国际企业软着陆区的建立,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国家的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是招引国际创业团队、创新企业、高端人才和海外技术项目落地北京、服务全国的商业模式探索与创新。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北广集团总经理齐战勇(左)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摄影 王然

  ICI本届轮值主席,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理事长朱世龙主持了ICI国际软着陆区的启动仪式。韩国ZETAPLAN技术投资公司、日本Asmik Ace影视公司、澳大利亚澳亚高管中心、独联体CIS机构等4家首批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日本Asmik Ace影视公司饭泽光亨先生表示,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市场更加得开放与包容。本次入驻761工场,也是第一次进军亚洲市场,希望借助这里优质的政企资源,在文化和娱乐领域可以促进中日企业的更多交流与互动。

  ICI韩国会员单位韩国ZETAPLAN技术投资公司不仅入驻了761工场,还联合旗下的12家韩国高新技术企业,组织了韩国高新企业项目路演。并与40家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中方企业及投资机构开展一对一洽谈。林龙泽先生向记者赞扬了北京的国际化,他表示,此次来北京,感觉有很多的国际企业,科技政策也十分利于企业在京发展。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761工场副总经理与外方企业代表合影。供图 761工场

  澳大利亚澳亚高管中心吉京霞女士用“惊人”两字表达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进步。吉京霞女士谈到,澳亚高管中心正是看到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中外市场中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高管培训、商务会议论坛和个性化商务解决方案,实现中外企业及组织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与理解。

  独联体CIS机构瓦西里耶夫阿丽娜女士高度赞扬了北京的科技创新与发展,她希望未来可以借助761工场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中外企业的交流。

  在本次活动设置的主题分享环节,由761工场副总经理、ICI执行秘书长夏文欢主持。来自中外双方的嘉宾分别就国际联合孵化、国际技术转移、支持国际创新企业落地、帮助国际中小企业对接中国市场、及中国资本对接一带一路商机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北广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七六一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委、中关村西城园等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韵网(WIIN)科技,荷塘创业投资,星河资本等中方企业和机构代表;及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立陶宛驻华使馆、哈萨克投资国家公司、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丹麦商会、荷比卢工商协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加美康投资、比利时豪斯顿国际、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日本AA影视等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和商协会的代表,及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的国内外会员单位,共计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广集团—761工场Open Day暨ICI国际软着陆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立陶宛商务参赞与外方企业沟通交流。供图 761工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