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面向全球招贤 携手打造“硬科技之都”

2018-05-18 17:45:27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西安面向全球招贤 携手打造“硬科技之都”

  5月17日,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硬科技之都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楼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北京贸促会副主任马长军、西安市副秘书长王伟,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西宁、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工信委、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安航天基地、西咸新区以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陈锐、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杨辉处长、中科创星合伙创始人米磊博士以及100余位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聚焦硬科技,发展大产业,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西安贡献。

  西安面向全球招贤 携手打造“硬科技之都”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

  “西安硬科技之都专场推介会”发布了“智库和全球硬科技专家邀请公告”,公布了《西安市发展硬科技产业十条措施》,首发了《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宣传了西安“硬科技之都”的政策和环境,邀请各界人士共聚11月8日举行的硬科技产业的盛会——“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据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西宁介绍,西安市此次发布“智库和全球硬科技专家邀请公告”,旨在面向全球征集硬科技智库专家,深入挖掘硬科技资源,扎实开展硬科技研究,积极发展硬科技产业,发挥其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度推进区域经济与科技协同发展,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着力打造“硬科技之都”。

  西安面向全球招贤 携手打造“硬科技之都”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西宁

  根据该公告,西安市将重点征集科技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相关领域专家,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和经济管理、投融资、金融、法律、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的国家级专家、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和权威的省(市)级专家、高校教授、研究人员和热心西安科技产业发展实践经验丰富的在职或离退休干部,以及管理经营经验丰富的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等。

  此次征集彰显出西安市的十足诚意。专家可由单位推荐,也可自荐。要求推荐专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对所从事领域有较强理论或实践研究;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或目前在相关领域企业曾经、正在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年龄一般在6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至65岁。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家级专家、院士及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等,将不受年龄及职称限制。

  公告指出,入选专家将优先获得依法可以公开的西安科技产业发展相关信息、资料、数据;应邀参加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的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应邀对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开展相关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专题讲座、决策咨询活动,承担西安市科技局选定的重大课题和委托的重点课题研究任务,根据情况提供相关经费。专家将主要根据西安市智库年度工作计划和领导小组的安排,对全市有关硬科技相关规划、政策、措施的制定进行咨询论证,提出建议和意见;对已批准出台的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论证,并提出修订和完善建议意见;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建议,提供国内外相关领域发展前沿信息。

  同时,《西安市发展硬科技产业十条措施》也动用了“真金白银”,如对新建的各级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器,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于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或核心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根据其年营业收入实际,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对新成立的专业化众创空间,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不低于2000万元重点支持。

  “硬科技”产业已成为西安的一张王牌。目前,西安正在以“五星级”标准、“店小二”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创环境、营智环境。此次“西安硬科技之都专场推介会”发布的系列政策引起了业界和媒体高度关注,成为此次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最大亮点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