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国(昆山)进交会开幕 聚焦高质量开放

2018-05-17 09:59: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5月16日电(虞启忠)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 5月16日在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018中国(昆山)进交会开幕 聚焦高质量开放

  开幕式现场

  江苏是开放大省,始终处在开放前沿,加强技术、产品和服务进口,推动外贸优进优出,促进创业创新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是江苏由外贸大省迈向外贸强省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进口交易会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七大展会品牌之一,是江苏省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进口工作,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集聚全球范围内资源要素、增强创新自信、扩大交流合作、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流动、构筑江苏对外开放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进口交易会以“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为主线,积极打造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开放合作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进口公共服务平台,展览洽谈规模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企业参展,在展览布局、展商质量、展品特色、嘉宾层次、活动组织上有了较大创新和提升。

  2018中国(昆山)进交会开幕 聚焦高质量开放

  领导巡馆

  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展区设置上更加聚焦“产业化”。取消了原有的消费品展区,除一直延续的智能制造展区外,首次增设光电和半导体展区与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把进口交易会展示内容与智能装备、光电、半导体等江苏省主导产业相结合,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发展与专业展会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招展,吸引了包括德国西门子、翰默,日本川崎、天田、电产、富士通、恩斯克,美国微软、江森自控,法国史陶比尔,韩国三星、现代威亚,富士康,中微半导体,友达光电,国显光电,华为科技等21家世界500强及43家行业龙头企业。

  进口交易会更加注重“实效性”。本届进口交易会将组织参会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分别举办智能装备、金属加工、光电、半导体等不同行业细分领域的7场专题对接洽谈活动,组织对接企业200家,洽谈采购商1000人次,促进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沟通效率,加强企业交流、合作、对接实效,提高展商服务质量和参与度。企业对接会分别以不同行业为主题,包括“中外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中日半导体企业对接会”“中美智能制造企业对接会”等。

  2018中国(昆山)进交会开幕 聚焦高质量开放

  观众如潮

  为充分发挥进口交易会平台的信息交流作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及新品发布会等系列专题配套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