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在湖北荆州开幕

2018-05-16 10:17: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武汉5月15日电(吴文华)以“品味荆楚”为主题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6月19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本届旅游节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荆州市人民政府、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主办。

  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振东表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历时10天,主要有以下活动:一是开幕式及演出《荆州欢迎你》;二是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荆楚文化之旅”,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莅临荆州共商文化旅游发展大计;荆州市政府将与有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将分中心城区、洪湖、松滋三条线路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并在洪湖、松滋举办荆楚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活动;三是荆州市原创剧目调演;四是湖北省精品剧目展演,将呈现《洪湖赤卫队》《有爱才有家》等经典剧目;五是荆州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六是荆楚“非遗”联展;七是荆楚文物精品展;八是荆州旅游嘉年华;九是闭幕式及情景乐舞《沧浪水清》。期间,还有首届中华诗人节、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龙舟赛、荆楚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同步举行。目前上述各项活动,正有序筹备中。

  据悉,荆州集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水文化和荆楚民俗文化为一体,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荆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正日益成为拉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